叙驻伊拉克大使脱离阿萨德政权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叙利亚驻伊拉克大使法尔斯(Nawaf al-Fares)星期三(7月11日)表示,他已脱离总统阿萨德的政府,并加入反对派的革命行列。法尔斯是自从反抗阿萨德的起义爆发以来,首位离弃阿萨德政权的资深外交官。

法尔斯在半岛电视台播放的电视声明中宣布,他已退出了叙利亚执政党复兴党。他表示,叙利亚政府把复兴党作为压制人民及其追求自由与尊严愿望的工具。

法尔斯:“我宣布,从这一刻起,我已加入叙利亚人民革命的行列。”

他呼吁叙利亚军队跟随他的举动。

法尔斯:“我要求叙利亚军队的成员参加革命,并保卫国家和人民,把你们的枪口转向这个政权中的罪犯。”

目前还不清楚法尔斯发表声明的地点。

法尔斯2008年被任命为驻巴格达大使,曾在戴尔祖尔(Deir al-Zor)省担任阿萨德复兴党的最高官员。他是继上周,叙利亚军方高级将领特拉斯将军之后,脱离阿萨德政府的又一高官。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