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挑战特首 欲拉他下马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2日电)香港民主阵营的何俊仁和梁国雄同时透过法律程序,希望推翻香港行政长官(特首)选举结果,把现任特首梁振英拉下马。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和社会民主连线主席梁国雄早前先后向香港高等法院各自就选举结果提出选举呈请和司法复核,目的都是希望法院判处选举无效。

高院今天初步进行聆讯,法官表示,会首先处理司法复核的申请,下月中再处理选举呈请。

香港特首选举于今年3月25日举行,梁振英击败何俊仁和唐英年,当选特首。但梁振英上任后,媒体陆续报导他的住宅有违章建筑。

何俊仁和梁国雄表示,选举期间,违章建筑问题曾严重打击唐英年的形象,当时梁振英向记者说家里没有违建物,事后却证实有。

他们认为梁振英的“诚信”有问题,因此要求推翻选举结果。

按照香港选举法规,不服选举结果的人,必须在选举7天内提出呈请,因此,何俊仁的呈请已过期。

另外,梁振英的代表律师向法官说,梁国雄滥用司法程序,要求取消梁国雄的复核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