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警察分驻所遇袭9死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拉合尔12日法新电)一群枪手今天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市(Lahore),向尚在睡梦中的警察人员发动攻击,造成9人丧生。

这是巴基斯坦重新开放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补给线后,安全人员在该国的政治核心地区,第2次遭到攻击。

警方表示,10名枪手清晨攻击警察分驻所,这些在拉合尔受训的警察来自巴基斯坦西北部。另一起类似的攻击发生在9日。

一波波暴力攻击使得旁遮普省(Punjab)人心惶惶。旁遮普省是巴基斯坦人口最多的省份,也是明年大选的关键选区。疑似塔利班暴力攻击,过去一年似有缓和迹象。

旁遮普警察首长芮曼(Hibibur Rehman)表示,这群枪手今天清晨骑着3辆机车、驾驶一辆汽车,以卡拉希尼柯夫突击步枪(Kalashnikov)和手榴弹攻击这栋位在人口稠密区伊奇拉(Ichra)的警察分驻所。

芮曼在现场对记者表示:“攻击造成9人死亡。”(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