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废除健保法 两党陷恶斗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众议院今天以244比185票,通过废除总统奥巴马健保改革法。共和党此举是为打击奥巴马重要政绩。但民主党极为愤怒,要对手端出健保替代方案。

由于11月大选连任压力大,北卡罗来纳州等选情激烈地区的部分民主党员跑票。这次共有5名民主党议员加入所有共和党行列,投票支持废止健保改革。

共和党籍准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领军的保守派人士,打从一开始就想废止奥巴马健保法。共和党认为健保改革法让小型企业承受不公平的财务负担,而且费用根据法令将逐步增长。不过白宫否认这项指控。

众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说:“有人承诺我们健保法会降低花费,还能帮助创造就业机会。有位国会领袖甚至认为可以打造40万个就业机会。”

“结果你猜怎样,这些根本没发生。只有让我们的经济更糟、推高成本、让小型企业主更难找到员工。”

不过许多反对废除的人士批评共和党完全没端出能取代奥巴马健保法的方案确切细节。

民主党籍议员拉森(John Larson)说:“我们只能这样臆测:你们宁可看总统失败,也不愿见美国人民成功。”

但废除案几乎不可能通过民主党为多数党的参议院。就算最后送交奥巴马签署,白宫也曾威胁会动用否决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