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拉黑人票 演讲被嘘爆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德州休士顿11日法新电)可望代表共和党角逐美国总统宝座的罗姆尼(Mitt Romney)今天向黑人选民大胆拉票,但他发誓撤销奥巴马总统的健保改革,引发听众群起开嘘。

罗姆尼向美国最大民权团体“美国全国有色人种民权促进协会”(NAACP)演讲,被视为争取黑人选票的大胆之举。据统计,美国非裔选民压倒性支持奥巴马。

这群听众显然很难对付,罗姆尼说:“如果你们想要能让非裔美人社区更好的总统,他就在你们眼前。”台下听众闻言开始学鸡咯咯叫。

罗姆尼谈就业时,说美国第1位黑人总统奥巴马“在几乎各方面都使非裔美人的经济更糟糕”,台下响起礼貌的掌声,部分听众挑眉。

不过当罗姆尼发誓撤销奥巴马的指标性健保改革时,听众毫不留情地大声狂嘘很长一段时间。这或许是罗姆尼展开竞选活动1年来遇到最负面的反应。

数小时后,罗姆尼告诉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我们当然已预期到这种状况,不过我还是会向NAACP传达我对全国传达的相同讯息。”

“奥巴马健保正在扼杀就业,如果就业是优先考量,我们就必须以能降低健保花费、不会增加政府和美国家庭更多开支的方案,来取代欧巴马健保。”(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