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欧洲基金近月表现强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2日电)在全球降息风激励下,近1个月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绩效表现亮丽,仅1档负报酬,平均报酬率2.91%;其中,又以聚焦新兴欧洲市场的基金最为突出。

近1个月绩效前10名的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中,前3名为台新新兴欧洲基金、安泰ING新兴伞型的大俄罗斯基金及保德信大俄罗斯基金,都是新兴欧洲。

台新新兴欧洲基金经理人王昱如表示,6月底欧盟峰会各国领袖承诺提供更直接的银行纾困工具,并提出1300亿欧元的经济增长计划,使市场信心一振;先前低迷的国际油价也在挪威罢工减产与伊朗恐吓封锁海峡的消息下,快速反弹至100美元关卡,带动MSCI明晟新欧指数近1个月大涨逾1成,推升新兴相关基金净值表现。

王昱如指出,新欧市场未来以土其其表现最为看好,土耳其5月预算赤字转为盈余,通膨率也下降至8.28%,为过去7个月以来新低;另外,经常账赤字自去年3月以来持续缩减,显示土耳其抵抗国际金融冲击的能力大幅改善。

国际信评机构穆迪(Moody’s)近期也宣布调高土耳其主权评级至“Ba1”,仅较投资等级低1级,展望为“正面”。王昱如认为,未来土耳其若能进一步增加外汇存底与减少民间部门对外借贷,有望在2013年晋升至投资等级信评。

长期来说,经济体质改善将带动利率下滑与币值稳定,预期有助于对利率敏感的银行、保险与内需如汽车、房地产等类股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