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6月就业人数减 失业率攀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澳洲雇主9月意外削减员工,4个月来首次出现就业减少,失业率则是攀升。越来越多迹象显示欧债危机恶化,影响业者聘雇意愿。澳元汇价闻讯贬。

根据澳洲统计局公布的数据,6月就业人数减少2万7000人,几乎抹消了5月修正后新增就业2万7800人。相较于彭博针对25位经济师调查预估持平。失业率连续2个月攀升,由5.1%攀升至5.2%。

这项最新公布的数据,证实了澳洲央行总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今年5、6月降息计75个基点,至3.5%的决定无误。

澳洲首季经济成长1.3%,几乎是市场经济师预估的2倍以上,主要受惠于资源投资飙升。随着中国大陆经济前景恶化,澳洲通膨降温,出口价格下跌。

Moody’s Analytics经济师艾尔(Katrina Ell)在今天就业数据出炉前表示,“就业成长仍将疲软至第3季。”

今天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6月全职人数减少3万3500人,兼职人数则是增加6600人。”

澳洲6月劳动参与率,由5月修正后的65.4%降至65.2%。

雪梨时间上午11时17分,澳元兑美元贬至1.0198美元兑1澳元,相较于就业数据公布前的1.0239美元兑1澳元。澳元是全球外汇交易第5活络的货币,上月升值5.2%。(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