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澄清 没有介入林益世涉贪案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副总统吴敦义被外界影射介入林益世涉贪的案件,对此,吴敦义今天(11日)主动向媒体说明,表示从来没有接受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的请托,更不认识陈启祥,还强调自己与林益世并不熟识。

吴敦义出席文化部举办的活动,不过现场大批媒体,关注吴敦义被周刊影射,就是介入林益世案件的政党高层。不只如此,活动现场更有民进党籍的市议员,在吴敦义致词的时候,高举标语讽刺吴敦义。

中华民国副总统 吴敦义:“那两位拿牌子的,X先生请你去找是谁讲的,你去请他好不好,这里没有X先生。”

吴敦义在活动结束之后,主动向媒体说明,澄清周刊报导不实,自己不认识陈启祥,也和行政院前秘书长林益世只有公务上的往来。

中华民国副总统 吴敦义:“我已经明白的说,我不认识陈启祥先生。(那您跟林益世之间的关系是不是真的像外界说的这么好?)外界没有说这么好,没有人讲说那么好,因为我同他有公务上的往来,但是除公务以外,(私交呢?)士大夫无私交。”

吴敦义澄清外界指控,不过面对林益世案情持续延烧,还传出党政高层介入,马总统在国民党中常会上,说出重话,指出林益世涉贪事件让政府机关蒙羞。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我常常说人民的信赖是政府最大的资产,贪腐就是对这种信赖最强烈的腐蚀剂,我们要把这些害虫毒瘤铲除。我想这次发生的事情让我们政府机关蒙羞,我们一定要记取教训,知耻知过,全力检讨改进。”

政府官员涉贪,案情持续延烧,考验政府危机处理,也连带冲击政府公信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郭、云开、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