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选连任党魁 王金平蓝委挺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何孟奎台北11日电)兼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今天重申将竞选连任下任国民党主席,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很早前就表示会支持;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也说,全力支持。

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央常务委员会,与会者会后转述,马总统会中重申他将角逐明年国民党主席选举,“会竞选连任党主席”。

王金平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一、两个月前马总统就表示要再竞选连任国民党主席,那时有媒体问他的看法,他当时就表示会支持。

林鸿池说,马总统兼任国民党主席可结合党政力量,贯彻整体政策,应全力支持。

他说,现任总统兼任党主席非常好,民主进步党执政时期也是总统兼任党主席,可凝聚政党力量,贯彻整体政策,对推动国家发展也会有帮助,马总统是不二人选,应全力支持。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吴育昇表示,马总统是现任国民党主席,此时温和、坚定重申竞选连任国民党主席,是马总统深思熟虑后的结果,可稳定党政运作,他尊重马总统的决定。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赖士葆也说,他支持马总统重申将竞选连任,以党辅政可发挥综效。马总统早就宣布过要竞选连任国民党主席,这次只是再讲一次,当然外面有些杂音,但总统兼任党主席比不兼好,党政协调较容易。

至于外界认为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案让国民党遭逢困境,支持马总统竞选连任国民党主席的国民党籍立委吕学樟说,林益世是个案,已接受司法调查,虽然影响党内形象,但不会因个案影响马总统提倡的清廉理念。10107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