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董事再延宕 需重提候选人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1日电)第5届公视董监事审查委员会今天进行第2次遴选,召集人廖苍松表示,10名董事提名人声明退出,因此评审会无法进行,评审会也决议,要请行政院重新提名候选人名单。

文化部长龙应台、第5届公共电视董监事审查委员会召集人廖苍松,今天晚间在文化部召开第5届公视董监事审查委员会第2次遴选会议结果记者会。

廖苍松表示,截至今天上午共有10名董事提名人提出请辞,评审委员感到很遗憾,但对于先前在新闻局时期已决议的5名董事、1名监事,仍然接受,“对于过去的决议没有权力肯定和否定,只有表示接受”。

退出的被提名人,多数不满审议委员会在6月29日,未经超过3/4以上表决,包裹通过5名董事与1名监事,完全不符比例原则,更无实质、个别的审议。

另外,上次的审查委员会还作成决议,除要求已包裹通过的6人外,其余候选人要补充资料说明对公视的理念,被提名人认为遭到不公平待遇。

廖苍松表示,下次的审查会有制式表格,仍然会请候选人针对政党、专长、性别、对公视理念说明。

10名请辞的被提人包括赵雅丽、林淇(水养)、卢非易、须文蔚、廖元豪、陈哲妮、李永芬、关尚仁、姚仁禄、谢英士。

廖苍松表示,今天评审会决议,要请行政院重新提名候选人名单,希望名额多一点,从30人至100人都有可能,让评审会有多一点评审空间。不过廖苍松无法确定下次的会议时间,只希望提名作业能尽早进行。

廖苍松表示,这2次的审查会议都有录音、录影,今天记者会结束后,也会在网路上公开,而下一次的审查会也会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全程公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