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大选买票 墨执政党提调查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10日法新电)墨西哥总统卡德隆(Felipe Calderon)所属立场保守的国家行动党(National Action Party),将正式要求选委会官员,对7月1日总统大选买票传闻展开调查。

来自革命制度党(PRI)的尼托(Enrique Pena Nieto)稳当赢得大选,不过对手声称他在选举日前,涉入大规模买票计划。

国家行动党领袖马迪罗(Gustavo Madero)昨晚表示:“我们认同官方公布的投票结果,但重要证据显示,这场选举存在严重不公与重大缺陷。”

马迪罗与党内高层举行冗长会议后指出,革命制度党违反选举财政支出限制、采取非正规融资手段,并直接买票。

官方公布最后计票结果显示,45岁的尼托以38%得票率胜出,左派的罗培兹(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得票率31%,国家行动党的瓦兹盖斯莫塔(Josefina Vazquez Mota)则为25%。(译者:中央社蔡佳伶)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