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珊瑚礁 立委吁列保护区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11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蔡锦隆今天表示,小琉球有丰富的珊瑚礁资源,应列为珊瑚礁保护区,成为台湾观光亮点。

他说,小琉球珊瑚礁非常漂亮,但目前还没有被列为保护区,常有滥采情况发生;小琉球目前每年有60万人次观光客,屏东县政府应考虑列为珊瑚礁保护区。

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为了解焚化厂、废车处理厂及环境保护示范区运作情形,9日到11日考察台中、彰化及小琉球;卫环委员会召集委员蔡锦隆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透过考察了解中央政府对地方政府补助的成效。

他说,在彰化看到鹿港镇的环保示范区,鹿港镇公所运用中央政府补助的新台币2000万元,把原本脏乱的地区变成优美的展览地点,小钱发挥大效益。

此外,已骑电动车10年的蔡锦隆表示,台湾面积不大,电动车却有两个系统,希望能整合成一个规格;小琉球目前有350辆电动车,应在小琉球全面推动电动车,让小琉球成为台湾观光的骄傲。

参与考察的民主进步党籍立委刘建国说,如果要整合成一个规格,须普及设置充电站,行政院环境保护署规划设置1万个充电站,大约需300亿元经费,未来这笔预算送到立法院审查,他会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