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不认识陈启祥 无受托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基隆11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表示,他不认识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或有人称呼的陈启祥岳丈,也没有受他们请托去办事;“要找X先生,请原创人赶紧认真去找”。

至于与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间的关系,吴副总统说,与林益世有公务往来,但除公务,“士大夫无私交”,与林益世不常碰头。

媒体报导指党政高层卷入林益世涉贪案;也有媒体工作者在电视谈话性节目,指某党政高层引介陈启祥向林益世请托,但没有点名党政高层,只称“X先生”。

吴副总统下午出席“自由中国号”迎回活动后受访表示,如果没有讲名字,是在躲避刑事责任。爆料要有根据、要负责任、要求证。

“我不认识陈启祥,或有人称呼的陈启祥的岳丈”,吴副总统表示,没有受他们请托去办什么事,不可能听闻或介入陈启祥与林益世间的纠葛。

至于认识的定义,吴副总统说,竞选时,很多临时参加活动的人会来握手、合影、打照面,难道这是认识吗?

吴副总统表示,他昨天向总统马英九报告,马总统提醒,他们都是参与选举的政治人物,出去拜票,每天可能遇上很多人,突然涌来握手合照,这不能算认识;如果这也定义为认识,“你就有难以预测之风险”。

吴副总统说,马总统讲得很有道里,趋前来合影、握手的人,不算认识。

媒体询问陈启祥女友与吴副总统夫人蔡令怡是否为姊妹淘?吴副总统表示,没这个事;姊妹淘是要何等密切往来,或邻居、同学、同事,或过去有聚会,“以上皆没有”。

媒体报导,林益世称“吴敦义的事,我全权处理”;吴副总统说,从曝光资料来看,林益世言词夸张、膨风,大家都已看到并领教;林益世向陈启祥讲话如何膨风,谁能控制得了?“你相信他(林益世)这种话吗”?

被问到林益世是否协助处理陈情案,吴副总统说,他担任立法委员时,选区设有服务处,后来到行政院服务,服务处就结束。担任行政院长后,陈情案如果属地方权责,就请地方处理;如果是中央则交各部会处理,一切由秘书处签办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