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上班族仅1成规律运动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1日电)经理人月刊与104市调中心调查发现,台湾的企业和员工都认为运动很重要,有助提升职场竞争力,但是真正落实持续运动的人却很少,仅10%年轻上班族达规律运动标准。

经理人月刊与104市调中心合作,进行一项“运动竞争力”大调查,针对“80后世代工作者”,年约25岁到34岁的上班族,以及“企业人资部门”,探讨运动与职场间的关系。

经理人月刊执行副总编辑齐立文说,调查发现,8、9成的企业、员工都认为,“规律运动可提升工作效率”、“规律运动可强化工作时的心理状态”、“认同运动对工作与求职的帮助”。

但是真正把运动付诸实行的人却很少,每10个年轻工作者中,只有1名达到每周运动3次的规律运动标准,而每周运动1次者还不到半数,其中又以服务业运动的比例最低。

齐立文说,这呈现出台湾年轻人对健康、运动不是真的重视,时间花在工作、娱乐的比重过大,像是“吃老本”般的使用身体,反而是年纪大了,身体出现警讯,才开始运动,因此国内一些单车、慢跑等活动,年纪大的参加者比例很高。

齐立文表示,调查发现,爱运动的员工缺席率较低、有专注力、别人也普遍对他们有信心。这些员工不但自我管理能力较强,也比较有正向的纾压管道;未来,企业除了重视员工的智力商数(IQ)、情绪商数(EQ),或许还会再加一项体能商数(PQ,Physical quantit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