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加班的女性更容易肥胖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加班能增加给您的收入,但是也能增加您的腰围,最新调查发现。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一项对9000名澳洲中年女性所作的调查表明,加班时间越长,越有可能导致体重增加。

长时间工作,即每周工作在41-48小时之间,或特长时间工作,即每周工作在49小时以上的女性,更容易有吸烟和酗酒的问题,而且不锻练。长时间工作的女性中有65%酗酒,相比之下,不工作的女性酗酒比例为42%,失业的女性此比例为53%。

此项调查的负责人,莫纳甚(Monash)大学健康经济研究中心的阿尤(Nicole Au)博士说增重很可能和女性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

阿尤在《国际肥胖杂志》上撰文写道:“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工作状况如何影响生活方式,继而导致体重的上升。在两年之内,55%的女性体重会上升,31%的会下降。体重平均增加1.5%,不过我们也看到了某些体重上升的极端数据。”阿尤说长时间工作的女性增重尤其明显,会比原来体重的增加12%。也就是说一个69公斤的女性,会增重8公斤。

阿尤还表示体重的大幅增加会导致一系列严重的潜在健康问题。让长时间工作的女性认识到加班可能危害健康这个问题相当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