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蛇头操旧业 警网围捕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机场11日电)移民署国境事务大队今天宣布破获两岸最大人蛇集团,共逮人蛇教父封胜雄等40余人,偷渡客百人,集团获利逾亿元。其中,封胜雄出狱后罹癌仍重操旧业,简直要钱不要命。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国境事务大队民国99年发现有“人蛇集团教父”之称的蛇头封胜雄,出狱后,与王呈玮两岸人蛇集团挂勾,移民署去年与澳洲、加拿大等驻台办事处联合破获多起偷渡澳洲及加拿大案。

国境事务大队报请桃园地检署侦办,今年2月拘提蛇头王呈玮等多人,并移送桃园地检署侦办,法院裁定收押至今年6月下旬,蛇头王呈玮等人,由桃园地方法院裁定交保候传。

移民署指出,此人蛇集团成功掩护人蛇偷渡50多起,每次偷渡1至4名大陆人蛇,若成功偷渡1名人蛇,集团可获利5万至7万美元,初估不法获利逾新台币1亿元,成功偷渡大陆人蛇逾百人,可说是“亚、澳及北美最大人蛇偷渡集团”,移民署正持续追查其他在逃成员。

移民署指出,集团先由王呈玮在台收购中华民国护照,再由大陆人蛇集团在福建地区找寻大陆人蛇,将大陆人蛇照片及中华民国护照进行伪(变)造及合成加工后,由“前段交通”带领大陆人蛇抵达桃园机场过境转机时,安排“人头”划位取得续程加拿大或澳洲登机证并携入机场管制区内交付大陆人蛇持用,再由另名“后段交通”带领及掩护登机,抵达澳洲、加拿大时伺机持假护照非法偷渡入境。

移民署指出,封胜雄曾在94年掩护百余名大陆人蛇在桃园机场转机时,于候机室内交换假护照及登机证的方式,掩护登机非法偷渡美、加等国,他99年出狱,虽然罹患癌症,却重操旧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