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副总统:团结创新打开一片天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1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接见2012年全球虚拟教室比赛获得金牌奖得奖师生,他说,台湾虽然面积小、天然资源很少,但靠着努力、合作、团结、创新及国际化,终究能够打开一片天。

副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2012年全球虚拟教室比赛(GVC)”金牌奖得奖师生。他肯定台南市安南区海东国小在台南市教育局、师生、家长会全力支持下,赢得全球性虚拟教室比赛的金牌奖,是非常难得的殊荣。

他说,海东国小选派20位学生,与俄罗斯、美国同样年纪的学生,以跨国视讯方式结合虚拟教室,每天观察统计、分析每天的生活,归纳最有利于生活、健康的结合。

吴副总统说,这是非常有创意,且凸显几个重要的特色与精神,包括这是跨国的、跨领域的、跨文化的连结与整合,而且还要对于科技有深入的兴趣、探索与运用。

此外,“从团队当中,学习到合作的精神,很多事透过一种了解、透过合作”,他说,不只是海东国小这20个学生的合作,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之下的师生合作,还有与美国、俄罗斯透过视讯网路,进行绵密的合作。

副总统说,这是当前非常重要的国际化、科技创新及团结合作的精神,但不是只有在这件事情,在国家的兴盛、社会的和谐、家庭的和乐,乃至于学校跟社区之间的相互关系,这也都是最基本的核心价值。

“我们台湾,虽然面积小、天然资源很少、天然灾害反倒很多,但是我们能够靠着人的努力、合作、团结、创新、还有国际化,终究能够打开一片天”,副总统说,他从大家的身上,看到台湾成功、壮大的最基本元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