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自我规范严 下午说明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1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透过办公室说,过去当议员、立委多年,不曾做政府生意,更别说违法关说;担任行政院长、副总统,规范只会更严格,有谁能全权代为处理呢?他下午将公开说明。

最新出刊的壹周刊报导指党政高层卷入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案,并指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爆料“林益世:吴敦义的事,我全权处理”。对此,吴副总统上午透过办公室做出回应。

吴副总统说,在之前曝光的录音档里,林益世极尽夸张、膨风的说词,大家都知道了,“他(指林益世)对陈启祥要怎么吹嘘,我的确管不到他”。

此外,吴副总统说,他自己过去当议员、立委多年,都不曾去做政府的生意,更别说违法关说,“担任行政院长、副总统,规范只会更严格,有谁能全权代为处理呢?”

针对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要求副总统必须对外说明,吴副总统透过办公室说,他一定会公开说明,下午如有机会,一定会公开来讲。

至于中钢董事长邹若齐回锅的人事案,吴副总统说,邹若齐从当初担任总经理到升任董事长,都是由中钢提报,经济部审核通过,符合中钢的内规,而他只是纯粹批示,一切依法。

对于外界指陈启祥的岳父透过南投服务处陈情,根据吴副总统办公室查证,吴副总统在担任立法委员期间的南投服务处,在民国98年9月10日接任行政院长一职后,就已经撤掉。至于后来如有接获或交办的相关陈情案件,都是透过行政体系处理,不会透过立委单独来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