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确认美3A评级 展望负向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纽约10日路透电)国际信评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今天确认美国AAA评级,但仍维持负向展望,原因是政府在减赤措施上未能达成共识,损及这个多元而富庶的经济体。

惠誉在声明中说:“税收和支出政策的不确定性,加上所谓的财政悬崖,让近期经济前景沉重受压。”

维持负向展望后,惠誉有12至18个月时间就美国主权债信评级作出决定,因此会推迟到下一个总统大选和国会选举周期再说。

惠誉说:“由于缺乏切实的负面冲击,惠誉在2013年底之前,不会就负向展望作出决定。”

约1年前,标准普尔信用评等公司(Standard & Poor’s)对美国信评作出历史性下调,调降一个级距,由AAA降到AA+,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则对美国信评维持AAA评级不变。所有这3大信评机构给出负向展望,而标普和穆迪至少在2013年之前不会作出新的评级决定。

惠誉表示,美国债信前景面临的额外风险来自美国财政政策不确定性和欧债危机及经济衰退。

惠誉也强调,美国财政和货币政策刺激效果减弱,意指美联准会近乎零的利率政策料将维持到2014年底。

惠誉预估,美国2013年经济成长2.6%,失业率降至8%以下。(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