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美国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7月11日美国财经简讯

美六月房屋市场乐观情绪扩大

房利美公司的最新调查显示,六月份美国房屋市场的乐观情绪在继续扩大。在接受调查的1001名美国人中,有73%的人认为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有15%的人认为现在是卖房的好时机。

另外,有37%的人认为房屋贷款利率在未来一年内会上涨,35%的人认为房屋价格一年内将上升,这个数值是自这项调查开始以来的最高值。

受调查的人认为,未来一年内,房屋价格将上涨2%。

有69%的受访人表示,他们将考虑买房,这个数值也是自这项调查开始以来的最高值。同时,表示将租房的人从上个月的32%下降到了27%,这是自这项调查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五月信用消费上涨率达四年新高

美联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美国的信用卡消费上涨率达到了四年来的新高,比四月份上涨171亿美元,达到了2.57万亿美元的月借贷水平,但总信用卡消费仍然远远低于金融危机之前。

过去两年间,信用卡消费一直在稳步上升,但这种上升主要是由汽车贷款和学生贷款推动的。这两项贷款五月份的总值达到了1.7万亿美元的新高,比四月份增长了91亿。

不过,也有评论人士认为,由于就业状况与消费者信心仍然不佳,五月份信用卡消费的上涨,也许是因为有更多人出现了支付问题,而不得不借钱消费。

美出台按揭管制新法保护贷款人

7月9日,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出台一项新的法规草案,以保护贷款人利益。新的法规要求发放房屋按揭的银行在信息披露上更加透明,必须明确的将按揭的真实成本告知贷款人,禁止银行加收提前还款费,同时在原则禁止银行收取所谓的“气球式付款” ,也就是分期付款中最后一笔数目较大的付款,同时新的法规也为延迟支付费限定了上限。

在9月7号之前,金融保护局将就法规草案听取公众意见,并在明年1月13号公布定案后的正式版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