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专访风波 新唐人深表遗憾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国知名影星范冰冰代言法国巴黎时装名牌史蒂芬‧罗兰(Stéphane Rolland)走秀活动时,接受新唐人电视台专访返回中国后,随即遭到有关方面的压力。对于中共当局的作法,新唐人发表声明表达遗憾,同时再次强调本台捍卫新闻自由的意志。

新唐人电视台多年来以专业风格报导巴黎时装周活动,获得巴黎时尚界的肯定好评,今年巴黎时装周活动当中,新唐人更成为史蒂芬‧罗兰(Stéphane Rolland)特别指定采访的唯一中文媒体。

新唐人新闻部主管黄万青:“受邀代言的影星范冰冰在接受新唐人采访返回中国后,引发一些网络社交媒体及论坛上热议,甚至有人(五毛)恶意诽谤,给范冰冰女士带来压力。相关方面转告新唐人从网站上取消发表范冰冰的专访新闻。”

多年来,中共从未停止透过政治、外交、经济利益等恐吓手段,试图干扰与打压新唐人。此次事件,对于范冰冰女士以及史蒂芬‧罗兰因为采访风波受到牵连,黄万青表示非常遗憾。

新唐人新闻部主管黄万青:“新唐人建台的初衷就是促进中国新闻自由, 建立独立可信的国际大媒体。如果不是事实有误,一个新闻媒体是不能随便撤下稿子的,否则媒体的信誉和公信力何存?”

新唐人自2001年成立以来,秉持独立、客观立场,报导中国政经社会的真相与人权议题,多次准确预报包括“SARS大规模爆发”、“薄熙来倒台”等中国社会重大事件,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持与信任。

新唐人新闻部主管黄万青:“新唐人在新闻报导上的真实、准确、敢言,不受中共当局干预,这令他们担忧新唐人的真实报 导,将不利于其政权对中国社会的舆论操纵与思想统治。”

黄万青进一步呼吁中共当局停止干涉新闻自由和侵犯人权的非法行径。他同时重申新唐人无论面临何种压力,对捍卫新闻自由的意志,以及对中国人权正义的关怀都将坚定不移。

新唐人记者文赞、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