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泣血求援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我们是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村民王鹏的家人,我们的亲人王鹏因有犯罪嫌疑在2009年4月初拘押于东营市看守所。 2009年10月13日,拘押于东营市看守所的王鹏于17点30分离奇死亡。死前及死后未及时通知家属,直至14日零点才通知家属。我们去后,不让我们见 王鹏的尸体,经多次强烈要求才同意见一面,但不能照相,不能录像,并有公安人员看管才让见。14日下午在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看守下,我们才见到王鹏。没有第 一现场,我们见到的王鹏早以被处理干净,放入太平间。东营市看守所死人也有罪,也服刑?

东营市看守所24小时看守着王鹏竟对死因一无所知。经王鹏 家人多次强烈要求下,看到王鹏临死前一个多小时的录像。从录像中看出:王鹏当时根本无法站起来,似乎双腿瘫痪,并非急性死亡,呻吟呼唤长达40分钟无狱警 理睬,更无医护人员进行抢救,他双腿脚一动不动,上躯扭曲挣扎,不时从口内溢出浆状液体。

从最权威的铁证尸检报告中明确记录了王鹏尸体面部多处表 皮剥脱(法医解释为一般指划擦、碰击墙壁造成),头顶有2*2.5厘米的淤血,双下肢静脉网呈现红色腐败(法医解释长期体位造成),双下肢瘫痪。左耳乳突 下3厘米处有一6*8厘米的出血区,左侧颈前肌有一6*13.5厘米出血区,右侧颈深肌群出血现象(由钝性物器击打造成),且在致命部位,左右侧胸腔血性 液体各100ml和250ml腹腔右侧有50ml暗红色液体,胃内溶物为100ml红色液体(长久未进食造成)。

王鹏死时刚刚24岁,身高 1.78,体重80+公斤,正年轻力壮,被拘留前身体状况良好,可是在东营市看守所仅仅6个月的时间,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按照司法流程,王鹏需要 配合公安局审讯3个月,之后转检察院调查3个月,然后转法院,在被拘押的6个月期间,家人不得探视,然而就要在转法院进入法庭宣判阶段的时候,王鹏这样离 奇死亡,我们连他的最后一面都没能看到。

事件发生后,我们要求政府调查王鹏的死因以及造成他伤残的原因,同时要求看守所给予一个合理的解释,但是 各方面都蛮横拒绝了这些合理要求,在处理后继问题期间,市政法委一张姓书记一再声称:尸检报告不能提,责任更不能讲,讲责任就免谈!在拖了四个多月后以协 商事件处理为名,将我们全家扣留在明月派出所,并声称:不同意看守所无责任,你们就不能回家!强行逼迫我们将王鹏尸体火化。

随后这两年多的,我们 家人因不服处理,从本地东营到省会济南以致首都北京,一直上访,但各级信访部门一致推诿不语理睬,更甚于多次殴打王鹏母亲,报警后面对行凶者,警察竟围而 不管,我们拨打市长电话12345,也没人制止。2010年十月份,山东省省长姜大明来东营考察,王鹏母亲拦车喊冤,事件不仅没得到处理,却于2010年 10月10日被非法拘留。

在奔走上访的过程中,遭受到各级政府的无理拘押十几次。2011年9月18日,史口镇政府将王鹏母亲强行拉到镇上,对一个年逾花 甲的老人进行威逼胁迫,致使王鹏母亲中风得病,住院长达近两个月,至今仍口齿不清嘴角歪斜。更有甚者,从事件发生后,地方政府差遣15名工作人员每天三班 轮流监视我们的一举一动,可笑的是出门到商店买东西也要审查跟着。

我们是世代的农民,不知道网路舆论,有同情我们的乡亲向我们提起,我们才用电话讲述,委托朋友发帖求助,希望看到帖子的朋友能够同情和支持我们,我们全家谢谢你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