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美领馆”求助被截关进黑监狱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代静采访报导)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张淑芝去京上访无果,无奈于7月3日下午欲向美国大使馆求助,不料在美国大使馆门口遭致几名便衣截访,张淑芝被警察带到派出所审讯后又被送到久敬庄黑监狱。

张淑芝是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运输公司女工身患疾病后,1996年单位停发了她的工资,加之2003年之后动了两次大手术,身背十多万债务,单位一分钱医药费也不报销。为此,她于2003年上访反映其在岗时的工资及下岗后的生活费一直不发及医药费问题。

从2003年开始,张淑芝因病而得不到原单位医疗补贴及停发工资问题开始上访,直到现在所反映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不仅如此,9年来张淑芝因上访无数次遭到当局的打压和迫害。2009年9月,张淑芝上访被截关进黑监狱,身上所带钱物也被截访者洗劫而空,随后当局将张淑芝劳动教养一年。

张淑芝这次在无路的情况下,于3日来到驻京的美领馆,想通过美领馆帮助呼吁自己遭遇,结果被关押到久敬庄黑监狱。7月4日凌晨2点,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信访办的工作人员又将张淑芝人接出后关在北京天桥一个地下室里。当天中午,张淑芝曾打电话告诉她的好友,说当地公安局准备晚上把她遣送回老家,在问题没得到解决前,并叮嘱好友,如果自己手机无法拨通,说明她正遭受迫害。

7月6日上午,张淑芝的姐姐张淑芳告诉维权网,张淑芝已于7月6日凌晨被行政拘留十天,目前被关押在黑龙江省兰西县收容所。张淑芳在第一时间获得消息后前往绥化市望奎县公安局询问情况,并索要关押的依据及要求探望妹妹,但均遭到拒绝。

张淑芳还从另一个渠道得知,绥化县和望奎县有关领导协商处理张淑芝事件,他们说可以给张淑芝解决问题,但是如果张淑芝要的多的话,就会让她永远开不了口。张淑芳表示,从这句话里明显能感觉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无疑是想杀人灭口,她希望外界多关注张淑芝的境况。

新唐人记者采访了访民张淑芝的姐姐张淑芳,她说:“我们家属实在放心不下张淑芝的身体状况,她得了甲状腺癌,而且还有肝炎血管瘤最大达到8mm她已经重病在身了,所以我们家属在7月9日下午到黑龙江省绥化市公安局找他们,我们一直等到很晚也没找到人。”

张淑芳说7月10日我们家属又去找绥化市公安局负责人,说明张淑芝的身体状况,叫他们给开一张条,因为没有公安局的批条是不让看的,我们去过多次都不让见,他们说 ,条子不能给开你们自己去吧,我们说,没有你们的条子是不让看的,不管我们怎么说也不行。

张淑芳很无奈的继续表示:“我妹妹万一出什么事情由他们一定负责任,我们希望媒体帮助我们呼吁,我们平民百姓什么办法都没有,政府拿我们老百姓的性命不当回事,我妹妹已经大病在身,现在还在继续违法办事把她关押起来,我们家属觉得省绥化市公安局他们还这么做就是犯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