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再传一藏人自焚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自由亚洲电台今天报导,一名藏人7日在西藏拉萨市自焚,以抗议北京政策,结果被送入医院救治。中国大陆当局目前封锁消息,且不允许任何人探望这名自焚者。

报导说,这名自焚者年约22岁,他7日在拉萨市当雄县引火自焚后,被送进当地一家医院,目前生死未卜。

针对媒体报导,大陆过去一年发生逾40起藏人自焚事件,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9日对“印度人报”(The Hindu)表示,这是“非常、非常微妙的政治事件”,他“最好保持中立”。

他呼吁大陆政府彻底研究自焚事件因果,不要假装在政治上没有任何事情出错。

但达赖喇嘛也强调,他曾向采取激进手段追求独立的年轻藏人表示,他所提出在大陆宪法架构下,寻求具实质意义自治的“中间道路”(Middle Way Approach),是解决西藏问题“唯一实际可行的道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