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出口面临下滑压力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中国大陆海关总署发言人郑跃声今天表示,上半年大陆出口型企业感觉到出口压力很大,“我们跟企业的感受是完全一样的”,大陆出口目前面临下行(下滑)压力。

大陆海关总署公布,6月份进出口总值3286.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9%;其中出口1802.1亿美元,年增11.3%;进口1484.8亿美元,年增6.3%;贸易顺差317.3亿美元,年增42.9%。

大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上午举行记者会,兼任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长的郑跃声在会中作上述表示。

数据显示,上半年大陆中西部省市的出口成长速度明显较快。其中,重庆年增率高达2.5倍,河南也有91.6%,四川74.7%,江西54.1%;北京、上海、山东、江苏则小幅成长;黑龙江、云南、山西、内蒙古、青海出口却不增反降。

郑跃声表示,上半年大陆外贸出口受国际金融危机、特别是欧债危机影响,外需市场萎缩,加上国内生产成本上升,确实让出口型企业感觉到出口的压力很大。

他说,上半年东部、东南部沿海省份的出口成长速度仍然缓慢,大陆出口目前面临下滑的压力,“我们跟企业的感受是完全一样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