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本密集 有助经济发展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0日电)金融研训院今天表示,先进国家都相当重视人力资本投入,跨国实证数据显示,一国人力资本越密集,有助于研发能量及促进整体经济长期发展。

金融研训院今天举办“台湾金融业人才培育及流动问题”研讨会,针对金融业人力培育及养成训练端提出因应方案。

金融研训院表示,台湾在国际化的潮流下,应培育高附加价值的金融人才,且让人才有意愿停驻、贡献能力以及愿意服务。

台湾就业者薪资水准值低于亚洲邻近国家,金融研训院表示,这导致外国人才来台湾就业的诱因相对不高,且台湾诸多行政法规制约,使已在台湾完成学业的外国学生毕业后,继续停留台湾工作意愿相对较低。

金融研训院指出,松绑外国人在台湾就业法规、营造吸引国外人士在台湾发展的环境,吸收外国人士丰富的跨国经验相当重要。

先进国家均相当重视人力资本的投入,金融研训院说,跨国实证数据显示,一国人力资本越密集,有助研发能量及促进整体经济的长期发展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