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西利空 欧股4连黑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欧股第4天收黑,因日本机械订单下降幅度为10年来最大,及欧元区财长会议前,西班牙债券下滑。

德国最大零售商─麦德龙 (Metro AG DE-MEO)执行长科赫(Olaf Koch)表示,抑制的支出将对生意产生“重大影响”,股价跌至3年低点。

电信类股受惠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调高投资评等而走扬。

道琼欧洲600指数下跌0.4%,收253.46点。该指数已连5周周线收红,为1月以来最长涨势,主要因欧洲决策者松绑对西班牙银行偿还贷款规定,及放宽可能对意大利援助条件。

哥本哈根诺地亚私人银行(Nordea Private Banking)首席股票分析师鲍瑞(Michael Borre)表示,“市场焦点仍在债务危机上,南欧(债券)利率攀升。”“这是为何我们预料市场本周仍维持紧张和波动。”

欧元区财长今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以接续6月欧峰会领袖协议采行的对抗危机措施。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欧银将从事所需,并开放“所有想法”以帮助因应危机,只要不违反维持物价稳定的规定。

西欧18个股票市场有14个下跌,英国股市FTSE-100指数下跌35.30点或0.62%,收5627.33点。德国股市DAX-30指数下跌22.54点或0.35%,收6387.57点。法国股市CAC-40指数下跌11.99点或0.38%,收3156.80点。(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