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拟调查联合国向伊朗北朝鲜提供技术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美国之音电)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罗斯-雷提南(Rep. Ileana Ros-Lehtinen)7月9号说,外交委员会将对联合国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The 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 (WIPO)展开调查,因为有报导说这个组织向伊朗、北朝鲜提供了电脑和其他敏感技术,有可能违反了联合国禁令。

罗斯-雷提南议员说:“一个联合国机构竟然向伊朗和北朝鲜这样的野蛮政权,提供敏感技术令人非常不安,必须受到彻底调查。”

她说,不能忽视和放任这样的行为。

罗斯-雷提南议员还批评联合国现在有一个趋势,就是提升和帮助暴政的独裁政权,同时对自由民主国家批评指责。

罗斯-雷提南议员2011年推出联合国透明问责及改革,要求联合国资金来源转为自愿机制,给予美国和其他一些成员国更大的权限推动联合国改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