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必要 欧银不排除再度降息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欧洲中央银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暗示,倘若经济前景显示确有必要,欧银决策当局可能对于再次降息采取开放态度。

德拉吉今天在布鲁塞尔被国会议员问到,欧银是否可能再度降息,他表示:“我们必须观察状况,检视数据与情势的演变,接着管理委员会(Governing Council)将会就要做的事下定决心。”德拉吉指出,欧银从不提早做出承诺,但会“在欧元区内尽其所能维持物价稳定”。

欧银上周将主要利率从1%调降至纪录低点0.75%,还将其存款利率由0.25%下调至零。欧银下次决定利率的时间是8月2日。随着欧债危机料将让欧元区17国经济陷入衰退当中,部分经济学家表示,欧银可能必须诉诸非正统方式来刺激成长。

德拉吉说:“2012年第2季的指标指向成长趋缓,以及不确定性升高。展望未来,尽管动力会受挫,不过我们仍然预期欧元区经济将逐步复苏。”

德拉吉另指出,为了建立财政同盟,欧元区国家的政府“有必要”放弃部分主权。他说,共同欧元债券“将在这个过程的尾声诞生”。(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