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飞抵伊朗 谈叙利亚问题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中央社德黑兰9日法新电)伊朗阿拉伯语全球卫星电视台(Al-Alam)报导,联合国和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国际特使安南今天从叙利亚飞抵德黑兰,将与伊朗最高层安全官员和外交部长会谈。

离开大马士革前,安南(Kofi Annan)表示自己和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已达成协议,就终结叙利亚将近1年4个月冲突的新政治“路径”,他也说会将此议转交反对派。

全球卫星电视台说,安南将会见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Supreme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秘书贾立里(Saeed Jalili)和外交部长沙列西(Ali Akbar Salehi)。伊朗外交部说,安南明天预定与沙列西召开联合记者会。

安南的发言人佛纪(Ahmad Fawzi)转述安南抵达德黑兰时的谈话:“我到此是为了讨论叙利亚情势,如各位所知,6月底在日内瓦举行叙利亚行动小组(Action Group for Syria)会议,也是为了了解我们能怎么合作、协助解决叙利亚局势。”

安南一直主张,伊朗在终结叙利亚血腥冲突上能发挥关键作用。他曾于4月10日造访德黑兰。(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