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60年首次自由选举取得成功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国际观察员9日宣布推翻卡扎菲统治的利比亚60年来首次的自由选举获得了成功,利比亚选举委员会预计9日晚或10日晨公布初步计票结果。

卡特中心观察员约翰•斯特姆劳在的黎波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7月7日举行的选举获得了成功
“举行选举代表着利比亚人值得自豪的巨大成就,尽管选举经验不足,最高国家选举委员会今年一月才成立,但选举委员会有效的在政治敏感地区和存在潜在危险的地区举行了投票。”

总部在美国的卡特中心派出45个小组对各大城镇的投票进行了监督,阿拉伯国家联盟、欧盟等也派出观察员监督投票。利比亚人口超过600万,大约280万选民登记参加选举,投票率超过65%。

7日投票过程整体平静。选举委员会主席伊巴尔评价,这次选举的“首名获胜者是利比亚人”,因为他们迈出了走向民主、实现成功过渡的重要一步。

根据利比亚选举法,本届国民议会设200个议席,其中西部的黎波里塔尼亚地区分得100席,东部昔兰尼加地区占60席,南部费赞地区为40席。选举初步结果将在当地时间9日晚间或10日清晨公布。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