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重启议会挑战军方权威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埃及总统穆尔西星期一重新启动此前被军政府宣布解散的议会。直到新的大选举行前,议员正常参与议会会议。穆尔西做出的这番决定是对军方权威的一种挑战。

议长宣布召开会议,在议会外守卫的军队也离开,国会恢复运作,直至选出新国会。

今年6月,宪法法庭裁决议会选举部分违宪,根据这一判决最高军事委员会解散了议会。

但穆尔西的发言人上周日对外宣布,总统决定,撤消6月15日做出的解散议会的决定,选举而成的议会重新启动并按照2011年3月30日做出的宪法决议行使其完整权利,国民对新的宪法做出决定之后60天之内应举行议会选举。

穆尔西的这一举动被认为是对军方权威的挑战。

埃及人对此反应不一,一些人认为这是新任总统漠视法律。

埃及民众赛维雅:“至少这是缺少对法院决定的尊重,我们应该是一个法治国家,我们应该尊重法律。”

而另一些民众认为穆尔西敢于挑战军方统治值得称赞。

“我们,3千万埃及人选举了人民议会,军事委员会不能凭着他们选择的法官说解散就解散。”

最高宪法法院表示,早前解散国会的裁决是终审,不会推翻。军事委员会已经召开紧急会议商讨议会重启可能带来的后果。会议的最终得出的内容到目前为止没有对外公布。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