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将投资英国2.5亿英镑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9日专电)德国宝马公司(BMW)宣布,未来3年将在英国投资2亿5000万英镑,增加出口畅销的车款Mini。

BMW去年6月宣布增加投资5亿英镑,今天再增资位在牛津、伯明罕及斯文敦(Swindon)等地的工厂,提高产量,5500名员工的工作也因此获得保障。

BMW董事克鲁格(Harald Krueger)表示,英国是BMW重要的制造枢纽,牛津是Mini车款制造的中心,“过去11年Mini在全球创下成功的销售业绩,行销到超过100个国家,BMW集团对未来有更伟大的计划”。

他说,新的投资案对英国的员工是重要的好消息,并显示BMW对英国做为重要制造基地的承诺。

不过由于牛津厂的生产量仍有限制,BMW考虑中期内在英国以外地区,设立Mini车款“卫星生产中心”(satellite production)。

英国经济目前面临衰退窘境,首相卡麦隆对BMW的投资宣布十分高兴,他说,BMW的投资显示对英国制造业的信心,并对劳工带来令人振奋的激励,彰显英国在平衡经济工作上已有实质进展。

今年1月BMW推出第1个2人座Mini Roadster,是Mini Coupe的敞篷车款,受到爱车族欢迎。

自2001年以来,位在牛津的车厂已组装生产超过200万辆Mini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