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神职人员被捕 沙两人丧命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杜拜9日路透电)沙乌地阿拉伯今天说,一名知名什叶派神职人员遭到逮捕后,沙国东部的什叶派穆斯林居住区发生抗议活动,有两人死亡。

沙乌地阿拉伯是全球最大石油输出国

“阿拉伯之春”抗议活动自去年起已推翻4名国家元首,身为美国重要盟邦的沙乌地阿拉伯,大体上没有发生这类示威活动,不过东部省(Eastern Province)主要是什叶派教徒聚居的卡提夫地区(Qatif),一直都是抗议遭到歧视的零星示威中心。

沙乌地阿拉伯内政部发言人发表声明说,尼姆(Sheikh Nimr al-Nimr)遭到逮捕后,阿瓦米亚村(Awamiya)起而抗议,上述两人是在抗议中丧命。不过声明中说,抗议人士与警方没有爆发冲突。

发言人杜基(Mansour Turki)在寄给路透社的评论中说:“安全当局收到邻近医疗中心的通知,得知有4人被亲属送到医院。”

他说:“其中有两人死亡,另两人受到轻伤。主管当局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这份声明说:“尼姆遭到逮捕后…有少数人聚集在阿瓦米亚。”“阿瓦米亚有几个地区可以听到枪声,不过没有发生任何与安全部队冲突的事件。”

沙国内政部昨天说,被视为激进派主要神职人员的尼姆,在安全部队追逐他的车辆时,在车祸中受伤。内政部又说,他被控“煽动叛乱”。(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