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联合政府 通过信任投票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雅典8日法新电)希腊联合政府今天轻易过关,通过几乎仅具象征意义的信任投票。这代表他们赢得得来不易的民意支持,必须打击历时已2年的经济危机、保住希腊的欧元区成员资格。

历经3天激烈辩论,中间派联合政府获得300席的国会中共179名议员支持。由保守派总理萨玛拉斯(Antonis Samaras)领军的执政联盟先前承诺放宽撙节措施,但仍会达成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IMF)等债权人的要求。

外界原本就普遍预期希腊政府能通过信任投票,而表决结果也完全符合朝野分布。希腊执政联盟由总理萨玛拉斯的保守路线新民主党(New Democracy)与泛希腊社会运动党(PASOK)和规模小得多的民主左翼党(Democratic Left)组成,在国会占179席。

希腊政府表示,他们的第1个目标,除了推动连串改革与私有化之外,就是争取延后希腊纾困计划预算紧缩的死限。

但希腊的新财政部长今天警告国会,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强力反对重新谈判。(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