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剑:《东郭先生和狼》带给胡温的启示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为了给党妈妈91岁的生日和即将召开的18大献上一份厚礼,“天下未乱蜀先乱”的巴蜀古国,在年初奉上“红都警长王立军男扮女装突袭美领馆”的惊险大片后,自6月29日起,又连续上演了数万什邡民众走向街头,抗议政府高污染专案,并将党妈妈的“牌坊”砸倒,以及巾帼不让须眉的川妹子赤手空拳,大义凛然,展开双臂,坦然面对全副武装军警的枪战片。

刚刚从京城接受红朝酷吏周永康“半军事化轮训”回来,声称“把维护好人民合法权益作为政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周永康:为十八大召开维稳是政法机关首要任务)的中共政法委,无论口号喊的多么响亮,谎言和暴力毕竟是“狼”的本性,除了继续用警棍、枪支、催泪瓦斯和震爆弹来“和广大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外已别无他招。没想到经历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严峻考验的什邡,再次震动了十方,中共的暴行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愤怒。在海内外强大的舆论压力下,中共当局不得不于3日正式宣布停止兴建该项目,中共超过军费的高压维稳和暴力维稳机制也同时宣告再次流产。这也是胡锦涛长期养痈遗患,与狼共舞的必然结果。正好验证了“天与弗取,反受其咎;时至不行,反受其殃”的至理名言。

这一切不禁让人想起了小学语文课本中的《东郭先生和狼》和《农夫与蛇》两则寓言故事。

《东郭先生和狼》取自明代马中锡《中山狼传》,讲述的是从前有个心地过于仁慈的东郭先生。一天,他带着一口袋书出远门。他怕毛驴受压,就自己背着口袋,牵着毛驴赶路。走累了就在树下休息。这时一只受伤的狼逃到东郭先生面前,说自己是一匹好狼,猎人要打死它,哀求东郭先生救命。东郭先生看它十分可怜,就把口袋里的书倒出来,让狼藏进口袋里。猎人追来时,东郭先生推说不知,救了狼的性命。可是,这条狼一钻出口袋就凶相毕露,它说在口袋里闷了半天,现在肚子饿了,要把东郭先生吃了充饥。东郭先生说它恩将仇报,要找人评理。他们先请老树作证,老树说不清楚。再找老牛,老牛怕管闲事。最后找到一个老农夫,老农夫听后胸有成竹地说,他不相信有这种事,要他们把经过情形再表演一遍,然后再评判谁有理。于是,狼钻进了口袋。老农夫立即把袋口扎紧,用锄头狠狠地把狼打死。

现在,“东郭先生”和“中山狼”已经成为汉语中固定词语。“东郭先生”专指那些善恶不分,忠奸不辨,而对那些本性难改,怙恶不悛的坏人滥施仁慈的糊涂人;“中山狼”则成了忘恩负义、恩将仇报的代名词。

《农夫与蛇》出自西方的《伊索寓言》,故事大概是这样的:一位农夫出于怜悯之心在寒冬的户外将一条冻僵的蛇揣进自己的怀里取暖。温暖使蛇苏醒过来并恢复了生机,当然也就恢复了本性,用尖利的毒牙咬了农夫一口,最终使其殒命。农夫死前哀叹:我可怜恶人,不辨善恶,结果害得自己遭到了报应。

现实版的《东郭先生和狼》与《农夫与蛇》的故事也正在我们身边上演着。3月8日中共“两会”期间,周永康在王立军投奔美领馆透露周永康涉嫌薄熙来谋反,建立第二权利中心的罪证后,仍力捧薄熙来,盛赞“五个重庆”,但薄熙来被免职后,周永康又频变基调,向胡锦涛靠近,据说在政治局会上,周永康还对胡锦涛流泪检讨。鳄鱼的眼泪让胡锦涛成了东郭先生之二。

7月3日,周永康再次突然翻脸,又力捧汪洋在乌坎事件上的广东维稳模式。诸不知,半年前周永康是如何说的:“最近的乌坎事件,有的同志以为中央出现了不同的声音,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中央,全党在维护党的基本利益上是高度团结高度一致的,党的各级干部可以在任何方面犯错误,决不允许在这个问题上动摇出错,六四是个教训,凡是对动乱分子姑息放纵同情的干部,不论地位多高,功劳多大,都要下台,都要受党纪处置。乌坎事件远没结束,还在发展,为首分子一定会被绳之以法,挑战共产党的统治地位可以逍遥法外?这个头决不能开,谁也不敢开。”(周永康在中央政法维稳工作会议上的内部讲话)

由此可见,周永康就是潜伏在胡温习李身边的“中山狼”与“毒蛇”。“温水煮青蛙”的胡温如不斩草除根,痛打落水狗,继续姑息养奸,苟且偷安的话,极有可能水温还未热就反过来被死里逃生的“狼”吃掉或被“蛇”咬死。

海外《大纪元》和《新唐人》等中文媒体的许多有识之士曾反复多次呼吁胡温当机立断,解散政法委,拿下周永康。并一再提醒胡温法轮功问题才是中国问题的真正核心。法轮功问题一天不解决,中国社会就一天得不到安宁;早一天解决早一天安宁,迟一天解决迟一天安宁;“长痛不如短痛”,一旦等到社会矛盾像火山一样总爆发,整个社会都将为之付出沉重的代价。只可惜与虎谋皮的涛哥与上述两则寓言中的“东郭先生”和“农夫”一样,就连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放虎归山易,入海擒龙难这样小学生都明白的道理都不懂。为了所谓的“稳中求进”,迟迟不敢下手,一拖再拖,非要挨到“18大”再来软着陆,白白延误天赐良机。不知这两则寓言中的惨痛教训还能不能再次让涛哥痛下决心,釜底抽薪?

“天下未乱蜀先乱,天下已治蜀后治。”(明末清初欧阳直公《蜀警录》)中国近代历史上四川曾出现过两次震撼人心的重大历史事件:一次是明朝末年的张献忠屠川;第二次是清朝末年的四川保路运动。如今掌握十几亿人生杀予夺大权的盖世太保头子周永康比起当年入川,致使蜀地“十不存一”、“十室九空”的杀人魔王张献忠更可怕、更恐怖。不过,百年前的四川保路运动也导致了一个意外的收获:武昌首义一举成功,并催生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这次的“王薄事件”和“什邡事件”是否也会像当年的保路运动一样,一“什”激起千层浪,催生着一个历史新纪元的到来?我们将拭目以待!

“王薄事件”和“什邡事件”也会像当年的保路运动一样,一“什”激起千层浪,催生着一个历史新纪元的到来。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