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标股除息 牵动台股走势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9日电)台股7月进入除权息旺季,今天台塑、联电、F-晨星等10多档个股除息交易,是否出现填息行情,影响多头信心。

台股本月进入除权息旺季,由于上周台积电、宏达电除息走势不如预期,影响多头追涨信心,为后续除权息行情增添阴霾。法人认为,台积电、宏达电若能补涨,将可带动大盘走势。

另外,马祖7日通过博弈公投,市场认为鈊象、泰伟、伍丰、威达电等博弈概念股可望受惠,股价表现值得留意。

欧美股市表现方面,由于美国6月就业人口增加低于预期,美国四大指数7日都收黑,道琼工业指数下跌124.2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38.79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9.6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9点。

欧洲股市同样受到美国就业数字不如预期影响,道琼欧洲600指数收盘下跌2.53点;西欧18国股市有16国下跌,包括法国、德国跌幅都接近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