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究政府洪灾责任 俄反对派游行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俄罗斯反对派8号在圣彼得堡举行游行,反对统一俄罗斯党,认为执政者应该为这次南方大洪水的灾民和受害者负责。游行受到了警方干涉。

从莫斯科赶来的反对派领导人乌达左夫用“一群骗子和小偷的政党”来形容统一俄罗斯党,他表示将在秋天组织大规模游行,追究当局在这次南方洪水中的责任。

乌达左夫:“我们今天主要是要宣布我们对“骗子和小偷”党的秋季攻击。其实叫他们“杀人犯”更合适,因为在库班河区域发生了悲剧。我们和受害者的家人一样,非常悲伤。这是“骗子和小偷”党在过去几年不负责任、欺骗民众的政策所导致的。”

警方在游行正式开始前就逮捕了乌达左夫和10名其他反对者以及两名记者。最近普京签署的一项对有扰乱公众的游行进行罚款的法律,让许多人感到不满。

俄南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6号晚间到7号凌晨遭遇暴雨袭击,引发洪灾,造成150多人死亡,几千人无家可归。也有人认为,这次大洪水的原因是水库向克雷姆斯克泄洪所致,但俄罗斯官方对此予以否认。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