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大选 投票落幕 计票伊始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利比亚独立60年以来的首次自由议会选举于7月7号结束,目前选票正在被送往黎波里进行统计。选举结果预计将于9号公布。

这里是前独裁者卡扎菲的家乡苏尔特,在这里的投票中心,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将投票箱送往黎波里。投票处的负责人表示,投票过程非常顺利,大家都感到很高兴。

当地居民:“这是这个伟大国家的胜利。整个世界都见证了这次出人意料却非常成功的选举。利比亚证明了自己是一个现代化的国家。”

联合国派遣到利比亚的特使马丁(Ian Martin)对选举进程也非常满意,他说:“我对计票中心的建立非常满意。我想利比亚人应该有信心说他们有一个公正的选举,并会有一个公正的计票。大多数利比亚人是第一次投票,人们感到投票的本身比他们选择哪位候选人更为重要。”

据悉,在注册的280万利比亚居民中,有160万人参加了这次投票选举,投票率接近60%。将选出国民议会的200个议席,其中120席将在独立候选人中产生,80席给政党候选人。新当选的国民议会将在今后的6个月中改写宪法。

初步投票结果预计将在7月9号公布。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