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摇摆州 美共和党周六大动员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中央社维吉尼亚州费法克斯7日路透电)美国共和党今天展开第一场“超级星期六”闪电战,数千志工不畏酷热挨家挨户向选民拉票,期能激励支持者,并与民主党的志工动员相抗衡。

现任民主党籍总统奥巴马11月6日大选将遭遇共和党籍前麻州州长罗姆尼挑战,共和党官员表示,今天在预料战况激烈的10多个州都有派出志工。

奥巴马2008年赢得总统大选时,靠着热情支持者冲出40年来最高的投票率,维吉尼亚州、北卡罗莱纳州、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新罕布夏州、新墨西哥州、科罗拉多州、内华达州与爱阿华州12个摇摆州全拿。

罗姆尼今年若要击败奥巴马,就需把其中几个摇摆州摇摆回共和党阵营,尤其是在民调显示民主党选民对2012年大选比共和党选民热中的情况下,鼓舞选民热情可能是关键。

维吉尼亚州前州长艾伦(George Allen)告诉维州华盛顿郊区费法克斯(Fairfax)的支持者:“什么都不能取代面对面、眼神的直接接触。”

曾任联邦参议员的艾伦自己也有场激烈选战,他将与另一位前维州州长、同时也是奥巴马亲密盟友的凯恩(Tim Kaine)争夺维州联邦参议员席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本周民调显示,全国认为自己是民主党员的注册选民,59%非常或相当热中这场大选,比3月调查时的46%增加。

表示是共和党员的注册选民,51%非常或相当热中此次大选,和先前民调持平。

皮尤(Pew)本周民调发现,6成共和党员认为这场大选无趣,有同样感觉的民主党员则有46%,但罗姆尼5月募款金额比欧巴马多,6月又募款超过1亿美元,可能再次超越欧巴马。

奥巴马本届大选再次动员庞大的志工组织,重新活络2008年的选战网络,并大量运用社群媒体。

民主党员近期持续在维州举办选民登记活动,一周可多达数次,数月来也持续在周末期间打电话或上门拜访拉票。

但共和党官员表示,他们决心发动地面战迎头赶上。共和党与罗姆尼的竞选团队在维州设立了23个办公室,希望夺回维州今年的13张选举人票。

共和党官员表示,并未估计全国共有多少人参与今天的“超级星期六”活动,但参与人数应达数千人之谱,他们打算选前每个月都举办1次类似活动,借此接触选民,也可搜集资料,决定选战最后几周如何调派志工、刺激投票率。

奥巴马上届赢得维州,是44年来头一位拿下维州的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不过之后的3年,维州的选举每年都是共和党获胜。(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