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击4万海里 安盟270天夺冠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新闻周刊(327)对一般人来说,在海上漂流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儿。对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六支船队,他们除了忍受酷暑、严寒与寂寞,还必须随时调整风帆,一方面挑战一方面利用洋面上的滔天巨浪和旋流。7月3号(星期二),历经9个月的洗礼,他们陆续抵达爱尔兰高威港(GALWAY),奏响凯旋之歌。

凌晨的高威港,一改往日的静谧,周二突然燃起烟花,施放礼炮,数万爱尔兰人和来自各地的访客,共同庆祝一个欢乐时刻:航行世界39270海里的六支帆船,乘风破浪,终于抵达终点。当然,最开心的要数安盟保险号(Groupama),因为他们拿下250个积分,毫无悬念的问鼎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总冠军。

阿盟保险号船长弗兰科•卡玛斯(Franck Cammas):“对我来说,这太伟大了。这是我读的第一本书《第一后悔》(First Regret,一本环球航海赛的书)后就有的梦想。能参加比赛就是梦想了,赢得比赛是我从来不敢想的事儿。对我来说,今天真是个难以置信的日子。”

不由得卡玛斯如此高兴,因为他们是18年来,第一支成功完成比赛的法国船队,更是27年来,第一支获得总冠军的法国船队。

另一支享受成功喜悦的船队是看步号(CAMPER with Emirates),因为在7月1号出发的这最后一个赛段,他们是第一支完成550海里路程的船队,一举全取30分,总比赛的亚军头衔已经手拿把攥。

最后一个赛段,看步号赛的紧张,比的艰难。一路上,它跟彪马(PUMA)、西班牙电信(Telefónica)和安盟号一直战况胶着,能最终取得胜利,实在不容易。

回想整个赛段,看步号也处处惊心动魄。队员帕门特(BOWMAN MIKE PAMMENTER)曾经在大浪中唇齿受伤,嘴唇上缝了几针。

不过相比挑战自我的成功,完成所有赛段的选手,都觉得很高兴。

今年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共有9个赛段,分别分布在亚洲、欧洲、北美州、南美洲、非洲以及澳洲。所以这一次,船员们不仅极大的丰富了自己驾驭帆船的水平,更领略了各国独特的风光和各色美味佳肴。

新唐人记者任浩、肖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