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纾困承诺 希财长盼更多时间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中央社雅典7日法新电)希腊财政部长斯图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今天警告,若希望避免希腊经济衰退恶化,希腊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履行对债权人欧洲联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IMF)的承诺。

斯图纳拉斯在国会告诉国会议员:“由于经济衰退,有必要延长预算调整时间。”国会3天会期于明天结束,保守派总理萨玛拉斯(Antonis Samaras)率领的联合政府届时将面临一场信任投票。

斯图纳拉斯表示:“因为经济衰退而下滑的预算,不应该受更多(撙节)措施影响,否则会持续恶性循环。”

然而他也警告,在没有“实行调整方案中的措施”之前,希腊无法重新展开谈判。

他表示:“我们必须采取包含在2月第2轮纾困案中的措施,才不会危及这笔纾困贷款的拨放。”

斯图纳拉斯也呼吁改革,以“实现国内根本性转变”,并加速推动民营化。希腊向债权人承诺加速民营化,但受选举季延长影响而拖累进程。(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