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总理:新减赤计划马上到位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中央社马德里7日法新电)西班牙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今天承诺,西班牙未来几天将实行新减赤措施,并敦促欧洲尽快实现最新抗危机协议。

他对保守派智库演说表示:“我们未来几天将对减少公共债务做出决定。西班牙必须纳入新措施。”

他也表示:“我们将决定结构性改革,部分措施非常重要,其中一些于7月施行,部分则在之后推动。”

对西班牙财政的不安本周加剧,使西国殖利率飙升至危险级。对债务危机蔓延的忧心,使经济学家将此视为对其他欧元区国家的警讯。

部分报导指出,西国政府下周将宣布更多严格的预算削减。西国今年稍早也通过目标节省数百亿欧元预算计划。

拉荷义预计11日向国会提出西班牙银行业的大规模纾困计划。欧元区伙伴6月同意为西国银行业提供高达1000亿欧元(1220亿美元)的纾困贷款。

他敦促欧洲联盟领袖让6月29日高峰会达成的对抗欧元区危机协议得以顺利进行,其中包含让欧元区纾困基金直接挹注萎靡不振的银行业。

拉荷义说,欧盟领袖已达成对欧洲有利的重要协议。

他说:“但让这些协议以顺利、快速和有效的方式转变成具体现实,才是真正成功。”

他说:“欧洲必须尽可能迅速实现这些协议。”(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