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横旅游 大溪经国纪念馆正式起跑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社区广角镜(248)2012桃园县北横旅游节,在大溪经国纪念馆正式起跑,展开为期一个月活动,刚启用的大溪经国纪念馆,展出故总统蒋经国先生的生前文物,炎炎夏日想外出走走吗?欢迎大家一起来体验北横之美。

翻修后六月份重新启用的经国纪念馆,建筑物屋顶的外观,是以黑猫中队的U2侦察机机翼为概念、设置的巨型白色钢架﹔走进馆内,展出故总统蒋经国先生的生前文物,供两岸游客细细品味。

桃园县政府观光行销局局长李绍伟:“地面上会特别留一个台湾的地图,就是因为说这个展区里面除了他的居家生活之外,后面那一段主要展示台湾当时的十大建设。”

文物馆里也收录许多蒋经国的旧照片,勾起部分参观民众对他的怀念。

参观民众:“又不贪污很清廉又很接近百姓,也会了解民间疾苦。”

参观民众:“他的十大建设台湾的经济发展刚好就在那个时刻,我觉得台湾有今天应该归功于他。”

纪念馆的前身其实是大溪游客中心的,因此馆内也陈设了介绍大溪到北横的沿线风景。

桃园县政府观光行销局局长李绍伟:“北横它沿线有非常非常多的景点可以带着大家去玩,那这个游客中心也是北横的起点,就所谓台七线的起点”

沿着台七线,走一趟北横自然人文之旅,无论是老式建筑、特色小吃、美丽花海,还是大溪老街,都值得您细细品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廖淑美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