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昆士兰地区海外华文教师研习会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社区广角镜(248)台湾侨委会为了协助海外华文教师,汲取最新教学方法,培训华文教师知能,每年都委派台湾优秀的华语教师,远赴海外地区,协助训练各国华文教师。2012年大洋洲澳纽地区海外华文教师研习会,第一个城市在布里斯本举行。参与培训的华语教师获益匪浅。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布里斯本的报导。

由侨委会委托昆士兰华语文教师联谊会主办的2012年海外华文教师研习会,6月29日起三天,在昆士兰台湾中心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地区的七十几位教师参与了这个培训课程。

开训典礼在台湾中心李继宗主任致词后揭开序幕,开始由陈彦伶老师邀请到昆士兰远距离学校的贺公惠老师,介绍目前在昆士兰实施偏远地区的教学状况。接着由林伊莹老师介绍了澳大利亚华语文教学趋势。

今年研习会邀请到淡江大学华语中心的张宝榆老师与徐瑞真老师担任讲课,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研讨汉字教学的知识与技巧之外,今年还特别强调语言在跨文化了解与沟通上的重要性。

张宝榆老师举例说:“这个文化其实我们可以溶入这边,因为我们在教学当中,你就可以告诉小朋友,过年你要学会感恩,你给父母磕头,这一年来教我们的辛苦,我觉得这个可以加进去。”

徐瑞真老师对于这次研习会的主办单位的充分准备,及参与老师的用心非常感动:“除了教学一方面以外,他对文化的输出,跟那种传承,还有那种推广,非常的用心。”

三天培训课程,老师的学习兴致高昂,每位都表示很有收获。

参与研习会的张展彬老师:“提供了我们瞒多宝贵的,还有实务上的教学经验,还有关汉语、汉音的这些华语文的东西,我觉得收获瞒多的。有助于提升我们布里斯本中文老师的教学经验。”

结业式由昆士兰台湾中心李主任代表颁发侨务委员会制作的结业证书予所有研习学员,并感谢所有参与教师的热烈支持及协助。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华培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