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今夏加强打击酒后驾车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社区广角镜(248)加拿大国庆日期间,也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酒后驾驶。为了制止这一现象,从7月开始,卑诗省新投入一百万加元,用来增强对酒后驾驶的监管力度。

22岁的花季少女卡珊德拉Kassandra在去年5月的一天,教完垒球课之后就没有回到过家。

受害人家属马蒂塔•考利亚斯Markita Kaulius: “那天她开车回家,离家只有三个街区。她想左转弯,有人迎面开过来,车速超过100迈,撞到了我女儿。”

那位肇事司机当时属于酒后驾驶。这起事件对受害者家人来讲无疑是个晴天霹雳。

受害人家属马蒂塔•考利亚斯Markita Kaulius:“我们没法形容这是什么感觉,我们不想看到其他家庭承受这些。”

有数据显示,在卑诗省,每年平均就有124人,因为酒后驾车引起的交通事故而丧生。在本月中旬,卑诗省恢复 “路边即时停车”(IRPs)酒精检查的政策之后,更多的警力将投入其中。

卑诗省司法厅长庞雪莉:“这个夏天,道路反击检查会调集起来,我们会在全省范围新投入100万加元,来增加交通执法预算。”

被抽查的司机,如果血液酒精含量超过0.08%,通常会面临超过30天的车辆扣押和上千元的罚款。

卑诗警方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格瑞汉姆:“我们会检查司机是否使用酒精或毒品,如果你选择酒后驾驶,你会面临非常严重的结果,你会丢掉执照和你的车。”

这样的决定也许会给卡珊德拉的家人带来一丝安慰。

7月2日开始,省府将在全省范围内播发防止酒后驾车的宣传片,提醒人们在夏天娱乐的同时,也要提前做好出门计划。

新塘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