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吁伊朗异议组织撤出伊拉克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路透电)美国政府今天警告伊朗异议团体“人民圣战士组织”(MEK),他们撤出伊拉克基地营的时间剩下不多,并说若想自美国恐怖分子黑名单中除名,配合度是成败关键。

美国国务院反恐协调员班杰明(Daniel Benjamin)表示,人民圣战士组织必须完全撤离艾希拉夫营(Camp Ashraf)。

伊拉克政府誓言在本月20日关闭营地。

班杰明告诉记者:“人民圣战士组织早就应该了解到,艾希拉夫营地将不再是人民圣战士组织在伊拉克的基地。”班杰明表示,伊拉克政府已慢慢失去耐性。

班杰明说:“伊拉克政府已决定关闭营地,(人民圣战士组织)如果选择按兵不动、希冀政府改变心意,是不负责任且危险的作法。”

美国政府1997年将人民圣战士组织纳入外国恐怖组织的正式名单中,不过这个组织当时即表示已舍弃暴力,并寻求法律和公关途径,试图摆脱恐怖分子称号。(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