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游行阻幼园旁建电站 遇数百特警驱赶(组图)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报导)今天上午(7月7日)九点半左右,广东深圳宝安大道创业天虹十字路口出现了一批手拿“为了孩子安全健康反对乱建变电站”的抗议横幅的民众,向广东深圳宝安区政府抗议。上午十点多钟,大批的武警、特警及公安赶到了现场,将幸福海岸的业主们团团围住,并很快封锁了宝安大道西往东创业的路口,并在,接近中午时向抗议民众喊话称:现在限时5分钟撤离,如不离开即将强行带走。

买房时无建变电站规划 业主受骗抗议

据了解,这些抗议民众均系幸福海岸的业主,由于当局决定要在该小区幼儿园和新湖中学间建变电站,引起了业主们的恐慌。由业主介绍说:2007年买房时,周边规划没有变电站。五月初听闻当局要在幸福海岸幼儿园门口10米处建变电站,小区业主听闻后,担心变电站的辐射导致癌症高发,均感到十分愤怒。

并且,部分业主称,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此事向当局表达意见了。之前,就有500余名业主冒雨前往深圳市宝安区政府门口表达意见,当时现场一度比较混乱,一名业主也被工作人员以扰乱秩序为由短暂带离现场,后被放回。

今天上午九点半左右,在广东深圳宝安大道创业天虹十字路口业主们拉开了写有“为了孩子安全健康反对乱建变电站”的横幅,参与抗议的还有可能将直接被变电站影响到健康的小区业主的子女们。

业主网上求助 网友发声援

在抗议进行的同时,不少路过的民众照下照片并声援业主,也有业主在网上发出自己的声音。
业主@古玉株说:我们只要健康~仅此而已!!! 你换个地方建吧~到时别说变电站,核电站都行,只要不在居民区……

@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更直接表示:政府还会管我们健康吗?深圳市在居民中心市幼儿园附近建立大型变电站,威胁到几万居民和孩子安全,今天小区居民去区政府请愿,被大批武装警察武装包围,政府领导就是不出面。不知道中国深圳政府还要不要考虑老百姓生命安全!哎!

网友@习牛 路过时,发表微博称:宝安中心区创业一路与宝安大道交汇处被幸福海岸业主冒着大雨堵得水泄不通,现场防爆警察和城管估计都有数百名!…… 据说是为阻止在在幸福海岸,深业兴岸线,新湖中学的中间位置建110千伏变电站,隔壁还有幼儿园!

网友@iam米娅 则对政府再次出兵感到无奈:宝安中心区宝安大道又发生事了,据说是建变电站,防暴警察又出动了!近段时间防暴警察真忙啊,该防的不防,又来防群众了,最近这是肿么了?

截止今天19点,深圳网友@peter-lam 发帖表示:经过10个小时的努力,规划局有关人士终于同意签字了!只要居民不同意,变电站就不会建,谢谢各位的贡献的力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