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纾困要求 希腊盼延长时限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中央社雅典6日法新电)希腊总理萨玛拉斯(Antonis Samaras)今天要求欧洲联盟(EU)与国际货币基金(IMF)债权人,延长纾困措施施行时间,以纾缓连5年陷入衰退的困顿经济。

萨玛拉斯向国会发表演说,端出未来4年计划目标说:“我们请求延长纾困调整年限超过两年。”他也承诺会推动公有企业民营化,并让希腊留在欧元区。

萨玛拉斯也承诺,新政府会实践债权人其他所有要求,以换得严峻减赤目标落实期限超过2014年。

他说:“我们的问题不是改革,我们会全力执行。问题不是达成目标,我们会达成;症结在于终结衰退。”

目前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考察团正在希腊,了解政府营运状态以及实施改革承诺的成绩。

希腊必须取得考察团信任,以获得1300亿欧元纾困金。

萨玛拉斯也重复财长斯图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的警告,表示希腊复苏方案在两个月内两次选战后“脱离轨道”。

为处理这个问题,萨玛拉斯要求债权人体谅,“为达成改革目标,我们必须变更使衰退恶化的层面”。

萨玛拉斯强调:“该改变的,我们会尽力去改变。我们会打击衰退,以让希腊达成目标…同时强化我们在欧元区以及欧洲联盟的地位。”(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