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维农世界舞台 无法忽视台湾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亚维农7日专电)当台湾艺术工作者带着自信持续到国际大舞台上演出,连文化大国法国也无法忽视台湾。法国最大民营电视台昨天晚间新闻,报导台湾艺术家的参与。

毛梯剧团、水影舞集、三缺一剧团、莫比斯圆环创作公社和自由击5个表演团队抵达亚维农,参与今天开始的外围艺术节演出。

这是连续第6年,艺术工作者联合起来,以台湾名号,到号称全世界最大的戏剧舞台亚维农外围艺术节演出。

与上千来自不同国家的表演团体相较,台湾5团队除了标榜各自艺术独创性,连年联合以台湾名义宣传,在亚维农实为少见。南韩曾试图走相同模式,中国大陆继2011年高调联合6团队演出后,今年有3团各自分散参与。

法国民营电视台TF1在昨晚主要新闻时段,报导亚维农艺术节即将登场,在法国本国戏剧演出外,选择报导台湾的参与,并穿插水影舞集和莫比斯圆环创作公社演出片段。

水影舞集团长暨艺术总监谭惠贞表示,这次带来的舞码讲到三寸金莲的文化面,相信法国观众会对不同文化意涵的表演感兴趣。

她特别提到舞者穿着三寸金莲,在欧洲古老石板路上宣传演出,颇为辛苦。

莫比斯圆环创作公社团员黄子翎已不是第一次来亚维农演出,她表示,亚维农是个艺术竞技场,可得到很多冲击。看不同国家表演团队不一样的宣传手法,也是一种学习。

特地到亚维农参与昨天艺术节游行的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表示,一定要参与,才能让国际社会看到台湾。

巴黎台湾文化中心表示,文化月刊La Terrasse亚维农特刊也有专文报导台湾,应也是累积多年印象,对台湾好奇并感兴趣。

相关文章
评论